白云小助手
当前位置: 首页 > 要闻动态 > 政务要闻

强化责任担当 做好国务院大督查迎检工作

区政府召开16届49次常务会

发布日期:2018-07-27 来源:白云时事 字体大小:

7月26日,区长苏小澎主持召开了区政府16届49次常务会,传达了省、市迎接国务院大督查工作要求并部署了我区的迎检工作,听取了《关于2018年上半年白云区消防安全形势分析报告》。

据悉,今年国务院大督查将重点督查打好“三大攻坚战”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、推进创新驱动发展、深化“放管服”改革、持续扩大内需、推进高水平开放、保障和改善民生等6方面工作。这是国务院第五次大督查,国家、省、市领导高度重视,将大督查作为全面体检、改进工作、推动决策部署落地生效的过程。

会议指出,我区要高度重视,提高政治站位,将这项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抓好落实,强化责任担当,做好迎检工作,各单位一把手要亲自部署、亲自研究、亲自落实,形成人人有责、人人负责的良好迎检局面,确保大督查顺利完成。各单位要主动履职尽责、细化责任分工,全面开展自查自纠、查漏补缺,按时完成交办整改任务,让每一个问题有整改、有落实,经得起国务院大督查,经得起历史的考验。同时,各单位要认真总结本地区、本部门在贯彻落实党中央、国务院有关政策措施的经验做法,挖掘先进,树立典型,共同塑造白云良好形象。

会议听取了《关于2018年上半年白云区消防安全形势分析报告》。该报告对今年上半年我区火警总体情况、分布场所、发生时段、分布区域和火警查处等方面进行了分析,提出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措施。会议指出,下一步,我区要建立健全安全消防监管体系,落实消防安全责任;着力开展消防排查整治,有效减少火灾隐患;打牢消防基础建设,提高抗御火灾能力;强化全面宣传培训,提高群众消防安全意识。

区政府领导吴扬、卢绮文、苏鉴、蔡胜、刘国华参加了会议。白云时事讯 (张苑云)

浏览次数:
点赞
分享
扫码浏览
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