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云小助手
当前位置: 首页 > 招商引资 > 招商动态

“广州设计之都”正式招商

发布日期:2018-07-23 来源:区投资促进办(区空港办) 字体大小:

“广州设计之都”定位为“粤港澳大湾区设计产业聚集的国际品牌摇篮”,正式投入运营后,预计年产值超100亿元。图为该项目设计效果图。石建华 翻拍
“广州设计之都”定位为“粤港澳大湾区设计产业聚集的国际品牌摇篮”,正式投入运营后,预计年产值超100亿元。图为该项目设计效果图。石建华 翻拍

    白云时事讯(张苑云)7月20日,我区携手市住建委、市国规委、市工信委和广州市城市规划展览中心,举办“广州设计之都”招商推介会,80多家设计及上下游企业参会,其中AECOM、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、广东设计产业联盟等8家国内知名设计企业及协会,与区政府签定意向进驻协议。区领导赵军明、苏小澎、吴扬、潘志军等参会。
    据介绍,“广州设计之都”项目占地面积约1400亩,位于白云新城核心区中北部,区位优势明显。当前,项目一期国有用地已完成清拆,二期国有用地及一期集体用地9月底完成清拆,力争项目年底开工建设。
    当日,在推介会现场发布了“广州设计之都”国际设计竞赛成果,经过多轮评选,广州市城市规划院和法国AAUPC建筑规划事务所联合竞选方案成为优选方案。该方案倡导健康出行,在“广州设计之都”的建设过程中,将构建人性化慢行系统,塑造望山见水,具有地区记忆的“设计 ”主题云谷公园。其中,园区东西向为创意设计轴,南北向为平台服务轴,通过搭建设计服务云平台,将形成共享配套服务的24小时的“设计 园”。
    未来,该项目将引入设计产业全链条,集聚全球高端要素,定位为“粤港澳大湾区设计产业聚集的国际品牌摇篮”。拟引进城市设计、建筑设计、工业设计、动漫设计、时装设计等全产业链,打造成为粤港澳湾区甚至全国设计行业领军机构的总部落户地,集研发、设计、展览、教育等于一体的集聚地,各项重大设计行业博览会、研讨会、学术交流会等的承办地。项目正式投入运营后,预计年产值超100亿元,税收超5亿元,将培育广州设计产业集群,擦亮广州设计名片。
    笔者了解到,针对“广州设计之都”项目,我区为打造设计产业集聚区,专门出台了针对设计产业的优惠政策,积极引进龙头及知名企业进驻,鼓励和吸引高层次人才来园区就业。据悉,满足一定营业收入和纳税总额条件的企业,可享受办公用房“两年免租一年减半”、企业落户补贴、企业上市奖励、人才补贴、人才入户奖励、人才随迁子女入学奖励等多种扶持政策。
    园区每年还将设立300万元专项资金,用于奖励重大优质产业项目,吸引更多更优秀的企业落户,将“广州设计之都”建设成为新的产业地标和城市名片,为广州建设“中国制造2025”试点示范城市,实现更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。
    当日,AECOM、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、广东设计产业联盟、中达安股份有限公司等8家国内知名设计企业及协会,就与区政府签定意向进驻协议。



浏览次数:
点赞
分享
扫码浏览
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