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云小助手
当前位置: 首页 > 要闻动态 > 媒体信息

[信息时报]白云:食品免费检测半小时有结果

发布日期:2018-07-13 来源:区委宣传部 字体大小:

买的肉有没有瘦肉精?蔬菜有没有农药残留?这些都是群众最关心的餐桌大事。近日,白云湖街食药监所积极探索“互联网 智慧食品安全监管”模式,在全区率先成立了街属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室,白云湖街的居民可免费到快速检测室进行食品检测,只需要半小时左右就可以获得检测数据。

  记者了解到,快速检测室设在该街食药监所内,工作日期间每天有工作人员上班,检测的样品会在这里保留48小时,每天早上送检的样品会在中午前将数据反馈给超市。“我们还开设了微信公众号,对每天检测的食品数据进行公示。”白云湖街食药监所相关负责人说。

  据介绍,白云湖街面积超过1000平方米的超市有5间,另外还有大朗和夏茅两个市场,其中两个市场由市食药监局进行驻点监管,配有专门的检测人员,辖内的超市和其他农贸市场则由街食药监所进行检测。

浏览次数:
点赞
分享
扫码浏览
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